致格·李·什克洛夫斯基  

  (8月31日以前)
  
  亲爱的格·李·:来信收到了,很高兴。战俘的信也收到了,谢谢。工作做得很顺利,祝贺您!
  
  烦将报费寄给《论坛报》社,请他们不要再把报纸寄来了!这种报纸毫无用处!而且我也没有订阅过。
  
  向您的全家问好!
  
  您的列宁
  
  从弗吕姆斯(瑞士)发往伯尔尼
  
  载于1929年《列宁文集》俄文版第11卷
  
  译自《列宁全集》俄文第5版第40卷第283页